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36小時跨年直播帶6400多萬網友
雲游新疆、賞冰戲雪、喜迎冬奧
發布時間:2022-01-10 08:57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10

  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發展冰雪旅游、繁榮夜間經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以2022年新年為契機,推出“你好新疆!36小時跨年直播看冰雪‘冷資源’變旅游‘熱經濟’”直播活動,36小時直播總觀看量達6469.76萬人次,通過“線上推廣+線下活動”的方式,提升“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

  從烏魯木齊市紅山公園的燈火通明、游人如織,到將軍山滑雪場的粉雪飄舞、激情暢滑,再到新疆國際大巴扎的美味夜市和南山冰雪小鎮電音節。2021年12月31日8:00到2022年1月1日20:00,“你好新疆!36小時跨年直播”帶千萬網友跨越天山南北,看遍新疆冬日美好風光,共同迎接2022的第一縷陽光。

  本次直播選取喀什古城、天山天池、博斯騰湖、禾木村落、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裕民巴爾魯克山、將軍山滑雪場、紅山公園等多個景區,通過不同點位特點和時間切換,讓觀眾看到每個時刻最美的新疆。同時融入3小時主持人探店體驗環節,直播新疆國際大巴扎、南山冰雪小鎮、絲路明珠不夜城、十二師冰雪嘉年華等地,36個小時不間斷直播不但涵蓋了新疆冬季冰雪旅游多業態,還包含民俗游、觀光游、鄉村游等城市周邊旅游產品,充分展現新疆冬季豐富的旅游市場,同時展現烏魯木齊夜間經濟在擴大內需、刺激消費、增添動能、引領時尚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

  直播當天,為調動直播間觀眾互動熱情,主辦方還專門開展了線上抽獎活動,為網友“粉絲”提供5G手機、無線藍牙耳機、新疆特色文創抱枕等上百件禮品,吸引網友參與線上抽獎。

  通過鏡頭裡的互動和鏡頭外的“雲游”,融合了景區慢直播、互動直播、跨年晚會、抽獎等多個環節,與新浪、騰訊、網易、百度、微攝、石榴融媒、中國聯通、新疆銀行等合作單位資源整合、強強聯合,首次實現十四個平台同步直播,向國內國外的網友全方位展現新疆社會穩定和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實現了全平台推介新疆豐富的冰雪旅游資源和冰雪運動,激發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為新疆優勢冬季冰雪旅游資源賦能,拉動夜間經濟發展,讓“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