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的‘村晚’我的年”
新疆鄉村村晚展演展示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1-24 12:2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24

  1月21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2年“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我的‘村晚’我的年”新疆鄉村村晚展演展示活動啟動儀式在新疆文化館劇場舉行。

  啟動儀式前,劇場外雄獅跳躍、金龍翻滾,來自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烏魯木齊市米東區三道壩鎮的社火演出隊用鏗鏘有力的鑼鼓聲敲出了人們對新春的美好祝福﹔文藝演出中,舞蹈《歡樂中國年》拉開演出序幕,現代京劇《總書記話語記心上》、相聲《跨界歌王》、雜技《鼓聲飛揚》展現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詩朗誦《看新疆》、小品《過年》、歌舞《一起向未來》《冰雪飛揚》,節目緊扣“歡樂過大年﹒喜迎冬奧會”的主題,寄寓新年的美好憧憬。

  除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啟動儀式上還展示了14個地州市的鄉村“村晚”專題片,准備了“中華風 鄉土情——優秀年畫、剪紙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