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2021年新疆導游大賽閉幕
發布時間:2022-01-24 14: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24

  近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婦女聯合會聯合主辦,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承辦的2021年新疆導游大賽在昌吉市落下帷幕。

  此次大賽圍繞旅游專業的核心技能展開,分中文、外語、院校、紅色講解員四個組,共計277名參賽導游(含講解員)參賽。經過初賽、復賽和決賽共計9天時間,根據導游(講解員)講解能力、溝通協調能力、應對突發事件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導能力等評分,最終綜合評選出金、銀、銅獎導游員及其他獎項。

  “此次導游大賽的舉辦,將進一步激發導游鑽研業務、愛崗敬業的熱情,有力推動導游隊伍精神文明建設和職業技能提升,為新疆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夯實人才基礎。”新疆大學旅游學院副教授白洋說。

  大賽組委會副主任,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燕乃敏表示,本次大賽的舉辦,將進一步推進“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實施,加快導游隊伍精神文明建設和素質提升,強化導游使命擔當。同時,也對導游從業水平、道德水平、職業素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讓導游發出時代“最強音”,以實際行動為旅游興疆貢獻力量。(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