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2022年“中國旅游日”新疆分會場活動在賽裡木湖景區啟動
發布時間:2022-05-20 09:3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20

  5月19日,“感悟中華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2022年“中國旅游日”新疆分會場活動在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5A級景區賽裡木湖景區舉行。

  活動現場,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輪番上演。一眼萬年﹒永恆之藍”情定賽裡木湖集體婚禮典禮、“博州禮物﹒美譽新疆”帶貨達人走進博州、“靈秀博州 遇見非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千裡畫卷﹒魅力博州”攝影大賽等系列活動同時開啟。歌伴舞《賽裡木湖的雲》、馬頭琴齊奏《萬馬奔騰》、舞蹈《瀲灩》、男女生合唱《我們新疆好地方》等節目,展示了博州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點燃了現場氛圍,進一步提高博州旅游的知名度、美譽度,更好地推動博州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副廳長侯漢敏表示,新疆具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濃郁的民族風情,一要通過發展特色民宿、文化和旅游演藝、商品銷售、民俗體驗和鄉村旅游,讓越來越多的老百姓在家門口吃上“旅游飯”,過上幸福小康生活﹔二要充分發揮旅游“一業興、百業旺”的綜合帶動作用,堅持以品牌創建為抓手,整合用好各類資源,提升產業發展競爭力,提升旅游品質,努力實現新疆旅游高質量發展﹔三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深入實施“旅游興疆”戰略,借梯登高、乘勢而上,進一步整合優勢旅游資源、深挖歷史文化內涵,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華民族共同體故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