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推出《新疆博物館導覽》地圖
發布時間:2022-05-23 09:1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23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向社會推出了《新疆博物館導覽》地圖,並在“5﹒18國際博物館日”新疆主會場活動舉辦地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博物館向現場觀眾發放《新疆博物館導覽》地圖。 

  該地圖正面為“新疆博物館旅游路線圖”和“新疆博物館10條旅游路線”,展示了新疆博物館10條旅游線路所在的地理位置以及線路參觀等信息。“新疆博物館10條旅游路線”包括東天山博物館旅游線、天山北坡博物館旅游線、阿爾泰山生態博物館旅游線、塔城博州邊境博物館旅游線、獨庫公路沿線博物館旅游線、伊犁休閑博物館旅游線、喀什克州民俗文化博物館旅游線、和田絲路文化博物館旅游線和巴州特色博物館旅游線等。 

  地圖背面有“新疆博物館分布示意圖”,詳細標注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的主要博物館以及相關博物館的等級和分類。 

  新疆現有各級各類博物館(紀念館、展覽館、陳列館)246家,藏品30余萬件,在堅定文化自信、增強“五個”認同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新疆博物館10條旅游路線是在原有的“新疆10條旅游線路”基礎上設計的,突出了博物館要素,游客在游覽新疆美景的同時還可以探究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