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獨山子大峽谷旅游巡回法庭開展宣講活動
發布時間:2022-06-01 10: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1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和工作人員在獨山子大峽谷景區開展宣講活動,向景區工作人員和商戶宣講民法典,介紹旅游巡回法庭的工作職能以及便民舉措。

  據了解,獨山子區人民法院以獨山子大峽谷景區為依托,緊扣服務保障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主線,以提高審判質效、深化司法改革、優化司法服務為目標,於2021年11月成立了旅游巡回法庭,負責景區內各類簡易糾紛的訴前調解、立案、司法確認及普法宣傳等工作。

  與此同時,獨山子區人民法院還成立旅游巡回法庭領導小組,由主管審判業務的黨組成員與庭室長及法官組建起專業的審判團隊,不斷加強巡回審判制度化、規范化建設,持續延伸基層司法服務觸角,滿足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

  針對旅游旺季人口流動量較大等情況,獨山子區人民法院依托網絡智慧平台,積極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指導旅游企業解決法律問題。同時,安排干警到景區,幫助游客解決各類法律問題,並運用移動微法院等,為市民游客提供精准、及時的司法服務。(王思超 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