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2022年“英雄獨庫路﹒暢游南北疆”獨庫公路通車儀式在尼勒克舉行
發布時間:2022-06-14 09:4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4
  6月10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伊犁州人民政府主辦,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尼勒克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2年“英雄獨庫路﹒暢游南北疆”獨庫公路通車儀式在尼勒克縣喬爾瑪服務區舉行。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獨庫公路沿線伊犁、塔城、克拉瑪依、巴州、阿克蘇5個地州市領導以及文旅行業嘉賓、媒體記者約90人參加通車儀式。
  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達列力別克﹒坎加汗主持啟動儀式,伊犁州黨委副書記、江蘇援伊前方指揮部黨委書記、總指揮朱斌致辭。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余潔向獨庫公路旅游營銷聯盟輪值地州——伊犁州傳遞會旗,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燕乃敏宣布2022年獨庫公路通車,由此拉開了今年獨庫公路自駕游序幕。在通車儀式上,沿線的伊犁州、克拉瑪依市、塔城、巴州、阿克蘇共有1000余輛車同時發車。
  G217獨庫公路地處天山中段,北起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南至阿克蘇地區庫車市,全長562公裡。近年來,獨庫公路沿線各地州市不斷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建設自駕營地,提升營地休閑娛樂服務品質,帶動沿途旅游節點城市、旅游小鎮、特色旅游鄉村服務配套設施提檔升級,發展“旅游+交通”聯動的“廊道經濟”,讓獨庫公路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最美公路”,讓精品旅游線路“熱”起來、“紅”起來、“火”起來。
  通車儀式現場舉行了“百裡畫廊”唐布拉草原、“千年古道”孟克特等宣傳推廣活動,以及“千年古道”孟克特景區運營啟動儀式、“民俗風情”草原文化周等活動。為慶祝獨庫公路通車,沿線其他地州市也通過“文化+旅游+體育”的形式,舉辦多項配套活動,以點帶面,發揮聯動效應,聚集人氣,活躍市場,助力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