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出台一攬子措施促進旅游業復蘇
發布時間:2022-06-15 08: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15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印發《自治區貫徹落實國發〔2022〕12號文件精神推進經濟穩增長一攬子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提出九方面46項具體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針對旅游業復蘇,《措施》明確,鼓勵收費景區分時段、分人群實施門票減免等優惠措施,並通過開展各類主題節慶活動吸引游客。鼓勵各地州結合實際推出鄉村旅游精品線路或“一日游”線路消費套餐等線上線下特色消費產品,引導公園、景區、文博場館等改善設施和服務條件,延長開放時間。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提高通行服務效能,倡導新疆人游新疆,鼓勵區內無社會面本土疫情的地(州、市)之間開展跨區游,中小學生跨區出行可不進行報備,各地不得層層加碼,不得簡單以疫情為由限制出行、人為設置跨區游障礙。恢復跨省團隊旅游,發揮援疆優勢,鼓勵各地出台“引客入疆”獎補政策,鼓勵各援疆前方指揮部開展“游客送疆”活動,吸引疆外游客進疆旅游消費。繼續執行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政策,2020年4月12日以後取得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旅行社可申請暫緩交納保證金,暫退或緩交保證金期限均延至2023年12月31日。

  《措施》還提出,鼓勵銀行向文化旅游、餐飲住宿等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企業發放貸款。對符合條件的交通運輸、餐飲、住宿、旅游行業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鼓勵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提供融資擔保支持,推動金融機構盡快放貸。在對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實施階段性緩繳3項社會保險費政策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實施范圍,養老保險費緩繳期限延長至2022年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