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舞劇《五星出東方》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
發布時間:2022-09-19 11:3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9

  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十七屆文華獎獲獎名單,全國共有15個劇目榮獲文華大獎,其中包括舞劇《五星出東方》。

  舞劇《五星出東方》由北京市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聯合出品,北京演藝集團聯合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和田地委宣傳部共同制作,北京歌劇舞劇院、新疆和田新玉歌舞團演出,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劇目。

  用一部舞劇讀懂一件國寶,讓千年織錦綻放無窮魅力。《五星出東方》讓文物“活”起來,其以國家一級文物“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護臂為題材創作,聚焦文物的歷史與現實意義,深度解讀文物舞劇《五星出東方》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背後所蘊含的珍貴歷史文化價值。其以高度還原史實的藝術創作,獨特的解構方式和多重視角,演繹文化的傳承和民族的融合,被譽為“是一部具有高度歷史性和民族性,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精品佳作”。

  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獎是文化和旅游部設立的國家舞台藝術政府獎,是我國專業舞台藝術領域政府最高獎。文華獎每三年評選一次,設文華大獎、文華表演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