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開幕
發布時間:2022-09-19 11:4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19

  “中外文化展示周”以其濃郁的人文特色向世界展示了團結穩定、民族和睦、藝術繁榮、文化開放的新疆魅力。

  18日上午,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線上開幕式舉行。本屆“中外文化展示周”包括優秀劇(節)目線上展演和藝術展兩大板塊,由8項活動組成,以線上演出、展覽的方式選取反映中華文化、絲路文明交往交流交融的文藝精品,集中展示藝術創作成果,讓觀眾感受中外文化風採。

  “中外文化展示周”作為歷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重要的人文交流活動,現已成為新疆對外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的文化名片。本屆“中外文化展示周”中,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舞劇《張騫》、江蘇省演藝集團歌劇《鑒真東渡》、英國皇家歌劇院的芭蕾舞劇《愛麗絲夢游仙境》在“雲端”陸續與觀眾見面,藝術展《凹﹒凸——“一帶一路”國際青年版畫交流展》《走進西部——賴少其藝術精品展》《中西交流絲路畫韻——中外畫家作品交流展》《感知未來——藝術科技展》《美美與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版畫邀請展》也在線上線下同步呈現。

  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新疆文化藝術事業空前繁榮,涌現出了一大批文藝精品。本次“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動將再度匯集反映絲路文化交融的國內外優秀劇目和藝術展,集中展示來自60多個國家近千幅(件)精品繪畫等藝術作品,全面呈現多國特色文化藝術和中外文化交流成果。

  下一步將持續推出更多反映新時代新疆形象的優秀文藝作品、優秀文化產品,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開展對外宣傳交流,積極參與國際文化交流合作,不斷加大‘請進來’‘走出去’力度,講好中國新疆故事,展示新時代新疆形象,加快提升‘新疆是個好地方’國際影響力。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於19日在烏魯木齊開幕,博覽會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來”為主題,首次同步舉辦線上博覽會,亞洲、歐洲、非洲、美洲32個國家(地區)3600家企業參展參會,展品達1698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