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展示新疆美 感悟新疆好
——“文化+”讓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活起來
發布時間:2022-09-21 08:3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1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來”為主題,“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以“文化+”為主線,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地展現新疆在文化和旅游產品打造方面,賦能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成果。

  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台位於2號館,分“文化+新疆旅游資源”“文化+文創延伸產品”“文化+消費產品”“文化+絲路寶藏”四大專區,共展出5大類40種近400款產品,以優質的文化內容和創意產品展現了新疆獨具特色的文化生命力。

  “文化+新疆旅游資源展區”主要展示新疆得天獨厚的文旅資源,在展區入口處,以新疆是個好地方、愛新疆為展台背景,設有特色打卡區,參展者可以在這裡拍照打卡留念。同時,更有旅游推薦官帶領大家“一站式探訪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

  “新疆禮物”是自治區重點打造的文旅商品區域公共品牌,為豐富此次展會,甄選“味圈、潮圈、寶圈、藝圈”共150余款產品,匯聚了新疆各地的食品農產品加工品、百貨日用品、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傳統手工藝品、新疆特有寶玉石原料和加工藝術品等最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時,還將在全疆范圍內遴選出一批特色優質旅游商品企業納入新疆禮物平台,開展線上簽約,讓絲綢之路上的“新疆禮物”走進更多人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