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中外畫家聯手呈現絲路畫韻
發布時間:2022-09-21 08:4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1

  令人心動的山川、海灣,絢麗多姿的異國花卉,厚重典雅的中東歐歷史人文……集錦了17位中外美術家87幅作品的《中西交流 絲路畫韻——中外畫家作品交流展》,將於9月20日通過“新疆是個好地方”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展出。

  此項展覽是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動之一,線下展將於9月18日至10月31日在烏魯木齊市文化中心展覽館三樓展出。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合作杭州宣言》,2018年9月,中共樂山市委宣傳部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組織嘉州畫派書畫家赴塞爾維亞、黑山開展為期20天的對外文化交流活動,9名嘉州畫院畫家的作品在異國他鄉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嘉州畫派的創作成果和藝術風採。2019年9月,按照中國—中東歐國家2018年—2019年文化合作計劃安排,文化和旅游部邀請塞爾維亞、黑山、匈牙利、波蘭、保加利亞等國家的14位藝術家赴四川省樂山市、山西省晉城市開展文化交流活動,推動了“一帶一路”多元文化的深度融合。

  此次展出的畫作反映了中外壯美山河、民俗風情、欣欣向榮的社會面貌,呈現出不同的表現方法、藝術語言、風格視角,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和生活氣息。此展覽是中國傳統文化與中東歐國家歷史人文交流交融互鑒的成果,非常典型地印證了“中外文化展示周”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