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是個好地方”亮相亞博會
發布時間:2022-09-21 08: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21

  9月19日,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以下簡稱“亞博會”)在烏魯木齊市會展中心開幕,館內設置了數字化及高新技術裝備、文化旅游體育產業、農產品食品、紡織服裝以及圖書等展區。

  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商品貿易綜合展區是本屆亞博會的主要展區之一。展區設置“文化+新疆旅游資源”“文化+消費品”“文化+文創產品”“文化+絲路寶藏”四大特色板塊,展示新疆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和文創產品,展現新疆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成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新疆是個好地方”展區邀請了12家新疆代表性文創企業、特色旅游商品企業參展,展出五大類40種400余款產品,包括新疆特色寶藏民族樂器、旅游文創IP玩偶、非遺毛皮畫產品等。展區還組織了打卡互動、文創服飾走秀、新疆禮物秒殺團購、新疆禮物企業產品名錄發布、商品產業貿易簽約等多項活動。

  新疆各地(州、市)積極參加本屆亞博會。阿克蘇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現場搭建了佔地180平方米的“絲路古龜茲 神奇阿克蘇”主題館,設置了“新疆禮物﹒阿克蘇好禮”展銷區、非遺傳承互動區、精品旅游線路推介區、世界遺產打卡區。其中,互動區展示了農民畫、柯坪木勺、花毛氈、加依村樂器等,打卡區的克孜爾石窟、天山托木爾峰等數字化體驗項目吸引了大批游客。

  “希望借助亞博會將阿克蘇地區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介紹給更多游客,叫響阿克蘇‘絲綢之路’世界文化遺產地、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遺產地品牌。”阿克蘇地委宣傳部副部長、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駱娟說。(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