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禮物”亮相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發布時間:2022-09-22 09:0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2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在烏魯木齊市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新疆禮物”首次亮相中國——亞歐博覽會。
  “新疆禮物”是自治區重點打造的文化和旅游商品區域公共品牌。為豐富本次展會內容,“新疆禮物”共甄選“味圈、潮圈、寶圈、藝圈”150余款產品,分布於“新疆是個好地方”文化和旅游商品綜合貿易展區,其中,絲路寶藏展區、新疆旅游資源展區、旅游消費品展區、文創延伸品展區、非遺互動區、特色服裝區等6大展區,涵蓋了新疆特色農產品、日常生活用品、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傳統手工藝品、新疆特有寶石玉石原料和藝術品加工等最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引得游客們紛紛駐足觀賞。展會現場邀請到了具有代表性的掐絲琺琅、手工制鞋技藝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與游客們進行互動交流體驗。
  本次中國——亞歐博覽會,“新疆禮物”還將在自治區內遴選出一批特色優質旅游商品企業,納入“新疆禮物”平台。目前,二十余家企業將簽約入駐“新疆禮物”平台,產品類別涵蓋食品、家居、護膚等范圍,其中不乏特色文創企業及農特產品企業。“新疆禮物”與各企業“1+N”模式的聯合發展,不僅能產生“1+1>2”的協同效應,同時也能為企業自主品牌賦能,提高自治區特色旅游商品競爭力,帶動新疆旅游商品經濟的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