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版畫邀請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2-09-26 11:0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6
  日前,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中共烏魯木齊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烏魯木齊交通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美美與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版畫邀請展開幕,主要展出有中國、沙特阿拉伯、埃及、烏克蘭、白俄羅斯、斯洛伐克、馬其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巴勒斯坦、格魯吉亞、新西蘭、俄羅斯、黑山、伊朗、卡塔爾、亞美尼亞、以色列、奧地利、菲律賓、德國等22個國家共200余幅版畫作品,其中包括《覺醒年代》版畫作品。這些版畫作品採用凸版、凹版、綜合版、木刻、絲網等多種創作手法完成,充分展示了“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自然風光、藝術風貌、精神意蘊和文化魅力。
  本次參展作品中,特別展出了天津美術學院張耀來教授《覺醒年代》劇作版畫,該組版畫作品共計100幅,歷經三年多時間從1000余幅樣稿中精選而出,作品極具視覺特點和敘事邏輯,有著深沉厚重的版畫畫風,反映了大眾的思想覺醒和勃發的人民力量,具有強烈的感召力。
  品味版畫藝術,傳承絲路精神。在此次展覽上,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們用一幅幅版畫作品繪制不同文明,帶領大家徜徉在絲綢之路的藝術世界裡,穿梭在東西方文化交融的優美畫卷中,通過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舉辦此次展覽,能夠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更加廣闊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