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雲舞台”講述世界的故事
發布時間:2022-09-28 09:4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09-28

  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中外文化展示周”連續三天推出三場“雲演出”引發關注。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的舞劇《張騫》、江蘇省演藝集團的歌劇《鑒真東渡》、英國皇家歌劇團的芭蕾舞劇《愛麗絲漫游仙境》三場精品舞台劇在網絡平台進行“雲直播”,吸引了大量網友點擊觀看。其中,舞劇《張騫》上線展播首日,即吸引602.9萬人次觀看。 

  據了解,舞劇《張騫》將復雜的劇情刪繁就簡,通過四個篇章《授節》《守節》《傳節》《使節》的疊化,深化了“節杖”這一核心的表達,“節”實體化成了一根“節杖”,使得復雜深刻的劇情有著豐富的延伸和簡潔明快的節奏。此外,獨特的舞美、虛實結合的意象化場景設計、立意高遠的主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以及豐富的情感表達,讓這部舞劇有了極強的感染力。演員的舞姿與燈光、舞台效果、音樂的配合,可謂各美其美,美美與共。舞台與自然元素的有機結合,也提升了實景的現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