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全國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組織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新疆
發布時間:2022-10-18 11: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18
  10月1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廳屬76個黨委(支部)組織黨員干部認真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盛況。
  開幕會結束後,廳黨組及時安排廳屬各基層黨委(支部)開展書面交流研討,分享聆聽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思想認識和心得體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廳長阿不力克木﹒艾則孜說:“近年來,新疆創作推出了舞劇《張騫》、話劇《真情》《金色的胡楊》等一批優秀文藝作品,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時培養了一批成熟的文化文藝人才隊伍。全疆文旅部門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加大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力度,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公共服務處處長蒲懷民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我們要堅持問題導向、秉承系統思維、站穩人民立場,持之以恆抓好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切實提高各族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實現全民共建、共享,提升生活品質,大踏步邁進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