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文化潤疆成果受關注
發布時間:2022-10-14 11:2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4

  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在北京展覽館開幕。新疆單元作為主題成就展地方展區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殷切囑托,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變化和輝煌成就。 

  展區新疆單元分為“親切關懷 治疆方略指航向”“依法治疆 山河安瀾展新顏”“團結穩疆 石榴花開一家親”“文化潤疆 春風化雨結碩果”“富民興疆 幸福生活日月新”“長期建疆 固本強基展宏圖”六個板塊,綜合運用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等多種表現形式,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展區中央,一塊直徑2.6米的弧形石榴狀LED屏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觀看。屏幕上,呈現出色彩飽滿、形象逼真的巨大石榴造型,從飽滿的石榴籽中綻放出鋪滿整屏的各族兒童的笑臉。弧形石榴狀LED屏的造型,也象征民族團結的石榴花開遍天山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