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國慶期間新疆線上展覽活動彰顯文化魅力
發布時間:2022-10-09 08:2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09

  國慶期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文化館、圖書館等推出了一系列線上活動,用精品展覽、精彩活動、優秀劇目,講好中國新疆故事、展現文旅魅力。

  烏魯木齊市各文藝院團推出“慶國慶﹒舞台藝術點亮假期”主題劇目雲展播,分為重溫紅色記憶、戲曲好戲連台、音樂滋潤心靈3個主題,包含兒童劇、京劇、秦腔、音樂會等形式。如《小麻雀》以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新疆日報》美術編輯、漫畫家“魯少飛”的真人事跡改編,講述了報社裡一群勇敢、機智的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參與抗日救亡運動的故事。

  烏魯木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雲展播推出京劇現代戲《鍘刀下的紅梅》、“天然天籟﹒享在森林”森林音樂會等10余部佳作,讓觀眾盡情體驗文化的浸潤,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疆之韻藝術團團長閆立新精心錄制自己朗讀的《我愛我的老年》,參與“喜迎二十大 歡樂度重陽”線上主題詩文朗誦會。今年國慶節與重陽節相遇,通過朗誦這首詩,祝願所有老人健康長久,也祝願國泰民安。

  烏魯木齊市圖書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市場發展促進會合作,推出此次線上朗讀活動,以聲寄情思,抒發家國情懷。讀者可以通過關注烏魯木齊市圖書館微信公眾號,在線上分享自己的朗讀作品,吸引了不少朗讀愛好者參與。

  新疆文化館開展“新疆全民藝術普及舞蹈慕課”活動,全疆各地的舞蹈愛好者在家裡便能跟著專家一起學跳舞。課程以視頻形式,將新疆舞蹈基本動作和技巧進行展示,以此豐富群眾居家生活。

  “中國制造筑夢未來—大國重器背後的創新科技展”在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圖書館微信公眾號展示。展覽收錄了“國防與原子能”“航空航天探測”“遠洋深海探測”“交通設備與工程”“資源勘探”“醫藥衛生”“農業與生物工程”“微電子與計算機”“新型材料”等九大領域的中國重大科技成果,探尋國之重器科技創新背後的中國力量。

  克拉瑪依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推出親子主題繪畫秀、油城廚神創意秀、家庭創意攝影秀、朗誦秀、八段錦展示秀和電子競技秀6項精彩線上活動﹔阿克蘇地區文博院(博物館)推出線上精品文物展、小小講解員送祝福、線上讀書分享會等活動﹔喀什地區圖書館引進“走進西部——賴少其藝術精品展”、線上誦讀大賽等活動,讓市民線上感受文化的力量,感知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