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歌唱新疆”2022年優秀原創歌曲演唱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2-10-08 10:07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08
  近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一曲《天山放歌》拉開了“新歌唱新疆”2022年優秀原創歌曲演唱會帷幕,生動展現了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幸福生活。本次活動由中國文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中國音協共同主辦。
  此次活動多位知名歌唱演員登台,聯袂北京音協合唱團、山東藝術學院舞蹈學院,通過獨唱、對唱、重唱、組合唱等表演形式,並載以新疆特色樂器演奏,為現場觀眾呈現了《天山放歌》《畫一個新疆》《問新疆》《喀納斯的月光》《熱吻新疆》《喀什的夜》等新疆特色濃郁、題材風格多元的優秀原創歌曲,精彩的節目博得觀眾陣陣掌聲
  近年來,中國文聯、中國音協廣泛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組織全國知名詞曲作家多次深入新疆採風創作。本次演唱會展示的是藝術家們赴新疆採風創作的部分作品,是藝術家們深入生活的成果,是大美新疆風光風情的再現,更是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