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時代 新征程——全疆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開展
發布時間:2022-11-04 17:3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04

  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所屬文藝院團、文博單位推出系列活動,以“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為主題,內容涵蓋文藝晚會、書畫展、攝影作品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展、革命文物展等。所有展演通過線上的形式在“新疆是個好地方”等平台推出。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下,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主辦的“新時代 新征程——全疆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開展。主辦方面向社會經過廣泛征集作品,3個多月共收到全疆各地報送的作品300余幅,經專家認真評審,最終評出入選作品113幅,其中美術作品45幅、書法作品23幅、攝影作品45幅。同時,展覽還邀請了部分新疆名家的26幅作品一同展出。

  此次入選作品立意高遠,功力深厚,主題鮮明、風格多樣,具有較強的時代特征和地域特色,展現了新疆文化工作者的藝術素養和美好追求,抒發了新疆文化工作者愛國愛疆的真摯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