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中國國家博物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行合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3-01-09 11:1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09

  近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行合作座談會,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徐銳軍出席座談會。

  王春法表示,中國國家博物館高度重視對口援疆工作,近年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通過攜手舉辦大型展覽、聯合開展考古發掘、“訂單式”人才援助等方式,支持推動新疆文博隊伍建設和文物事業改革發展,希望今後能與新疆在展覽交流、文物保護、學術研究、考古發掘、人才培養、文創開發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的合作,進一步拓展合作范圍,提升各項工作水平,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徐銳軍表示,此次與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合作座談,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體現。雙方將充分發揮文物在推動“文化潤疆”工程、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方面的作用,深化資源共享,促進優勢互補,建立人才互訪、交流互展、成果共享的合作新機制,為共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館作出新貢獻。

  據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國家博物館於2022年8月1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建立了戰略合作關系。此次座談會,雙方進一步達成了在新疆博物館設立“國博廳”,引進中國國家博物館精品展覽常態化展出,並聯合舉辦反映絲綢之路交往交流交融歷史的文物精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