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首屆尼雅論壇在和田舉行
發布時間:2023-02-01 09:4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1

  2月1日,中國探險協會聯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和田尼雅遺址舉辦首屆尼雅論壇,向全中國4億戶外愛好者發布《尼雅宣言》,號召戶外愛好者、探險者“零廢棄”,將“零廢棄”的使命傳播到全社會,循序漸進,使之成為每個人的自覺與潛意識。 

  2022年12月25日,由中國探險協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2022-2023 跨年橫穿塔克拉瑪干沙漠探險活動”在新疆哈密、若羌等地啟幕,由此開啟一場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干沙漠”的現象級探險活動。活動自東向西,由米蘭遺址出發,橫穿塔克拉瑪干沙漠,途中穿越和田地區民豐縣、於田縣、和田縣等4個縣市,探訪尼雅遺址﹔造訪中國最後的“原始村落”——達裡雅布依鄉等地,最終抵達終點麥蓋提縣N39沙漠探險營地。 

  尼雅遺址為國家文物保護單位,是和田地區重要的歷史遺存和文旅資源,本次論壇活動在尼雅遺址舉行,將助推尼雅這顆塔克拉瑪干沙漠的明珠為全社會廣泛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