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書香入年味 閱讀悅春節
發布時間:2023-02-01 09:43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1

  日,“西域邊塞詩”為主題的“文潤疆來”系列閱讀推廣活動在新疆圖書館舉辦。活動現場,新疆詩詞學會代表為讀者介紹了邊塞詩的起源、發展、興盛的歷程,講述了代表性詩人的經典作品,引領讀者欣賞、體味“西域邊塞詩”的意境和蘊意。朗誦者們吟誦了8首精彩古詩詞,用吟唱的方式演繹經典邊塞詩,情感真摯、動人心弦,彷佛將人帶到了千年前的邊塞風光,使人感受到詩人們濃烈的愛國情懷。 

  春節期間,新疆圖書館還結合館藏資源,陸續推出“文化潤天山 春聯進萬家”第五屆新疆春聯展、文化潤疆津典詩意——“文津經典誦讀”十周年主題展,組織開展昆侖尼山書院迎新春雅集活動、“文潤疆來”“講好新疆故事”全民閱讀系列活動,舉辦2023年新疆圖書館少兒新春詩會,聯動全疆公共圖書館開展“以聲傳心 共賀新春”等主題活動,讓書香入年味、閱讀悅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