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到烏魯木齊推介文旅資源
發布時間:2023-03-21 08: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1

  3月15日,新疆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攜手文旅企業在烏魯木齊舉辦“游大美新疆 從獨山子出發”2023年獨山子春季旅游推介會。

  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推介旨在促進獨山子區旅游業、服務業等相關產業發展,加強旅游資源共享,推進文旅融合,圍繞獨庫公路、S101省道兩條自駕景觀大道,打造“游大美新疆 從獨山子出發”區域旅游集散中心。

  推介會上,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向60余家旅行社介紹了獨山子區豐富的旅游資源。獨山子區擁有獨山子大峽谷、泥火山、阿拉山溫泉、獨庫公路博物館以及東湖動物園等多處旅游景區(點),隨著旅游的發展,逐步形成“吃、住、行、游、購、娛”多要素的旅游產業體系。近3年來,獨山子區吸引游客約714萬人次,獨庫公路過境車輛約182.52萬輛次。

  “我們希望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向全區各大旅行社展示獨山子旅游產業發展成果,打響獨山子旅游城市區域品牌,形成旅游與文化活動、體育賽事、休閑度假、紅色演藝、溫泉康養等業態融合發展的良好態勢。”獨山子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說。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行社協會秘書長李秦說:“此次推介會從特色旅游景點到酒店、餐飲,全方位、細致地展現了獨山子區豐富的旅游資源,同時,克拉瑪依市出台的旅游產業發展政策優惠力度大,可以說是亮點滿滿,相信會吸引區內外眾多旅游企業的關注與投資。”

  推介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行社協會還與獨山子區旅游協會簽訂了2023年戰略合作協議﹔瑪依塔柯酒店、獨庫大酒店、古悅酒店、西游印象酒店、泥火山戶外探險服務有限公司等旅游企業與烏魯木齊60余家旅行社達成了合作意向並簽訂合作協議200余份。(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