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兒童繪畫作品展示“童心共筑中國夢”
發布時間:2023-08-25 09: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8-25

  近日,“童心共筑中國夢”——新疆兒童繪畫作品展覽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開幕。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出席活動,宣布展覽開幕。國家民委副主任段毅君出席活動,接受新疆兒童贈送的《我是石榴籽》繪畫作品。

  本次展覽由“家園”“夢想”和“牽手”三個單元組成,共展示了267幅新疆、北京、深圳三地兒童創作的優秀繪畫作品。孩子們在畫作中用繽紛的色彩、優美的線條、奇妙的想象描繪祖國和家鄉,以獨特的童真表達對美麗家園和祖國的熱愛,抒發五十六個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的熱忱,對中國式現代化的憧憬和對未來的向往,展示出新時代少年兒童積極樂觀、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新疆、北京及深圳三地兒童還在現場共同創作了《童心共筑中國夢》繪畫作品,表達了攜手共創未來的美好心願。黃曉薇表示,希望孩子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從小樹立“中華民族一家親”的理念,努力做有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懂感恩、懂友善,敢創新、敢奮斗,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兒童,立志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而讀書。

  作品展將持續至10月6日。(盧旭 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