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京和號”旅游列車發車儀式舉行
發布時間:2023-09-25 08: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9-25

  9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客運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等主辦的“百列萬人”游新疆暨“京和號”旅游列車發車儀式在京舉行。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負責人表示,旅游列車是赴疆旅游的重要方式,也是新疆旅游的特色產品。今年年初以來,各省市來疆旅游專列55趟,累計送疆游客4.4萬人次﹔疆內開行旅游專列100趟,共接待游客4.76萬人次,提前4個月實現了今年開行百趟旅游專列的既定目標。特別是“京和號”旅游專列,架起了北京至新疆和田的友誼橋梁。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客運部負責人表示,新疆已經成為近5年來全國旅游列車開行最為集中的方向。據統計,2018年至2022年,全國各地向新疆方向開行旅游列車449趟,累計發送入疆游客28.41萬人次。赴疆旅游列車對促進新疆加快發展旅游等特色優勢產業、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加快實施旅游興疆規劃,組織好“百列萬人”游新疆活動、全國冬季旅游宣傳推廣暨“新疆是個好地方”19省市旅游援疆活動,支持新疆加快鄉村旅游、冰雪旅游等發展,豐富產品供給,拓展旅游業態,深入推進產業援疆、文化潤疆,通過旅游渠道更好展現新疆開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氣象,講好新時代新疆故事。(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