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和田地區新玉歌舞團赴皖演出
發布時間:2023-11-15 10:54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3-11-15
  近日,新疆和田地區新玉歌舞團赴皖感恩演出在安徽合肥、銅陵等地舉辦。此次活動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駐新疆援建指揮部主辦,和田地委宣傳部、和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承辦。
  演出現場,來自新玉歌舞團的演員們將原汁原味的新疆風情展現在舞台之上,用多元化的歌舞藝術講述了近年來和田地區的變遷與發展。
  演出在集體開場舞《想我你就來》中拉開序幕,新疆歌舞與熱鬧歡快的表演,瞬間吸引現場觀眾的目光。
  集體舞《於闐女》《昆侖之夢》《燈舞》,手鼓舞《百果園裡的姑娘》,歌曲《大美和田》,器樂表演《新時代的旋律》《幸福的日子》等節目,向安徽觀眾生動展現了在黨的政策指引下、在安徽省的援建支持下,和田地區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

舞蹈《燈舞》 主辦方供圖

徽劇《貴妃醉酒》 主辦方供圖

  新疆和田地區新玉歌舞團黨支部副書記吐遜江﹒阿不都拉說:“此次不僅有我們新玉歌舞團的節目,還有安徽藝術家們帶來的表演,通過同台演出的形式,有力促進了皖和兩地文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