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兵團全力解決旅游發展“三難一不暢”問題
發布時間:2020-04-20 11: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20
  近日,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獲悉,2020年,兵團將加大道路、旅游廁所、停車場等設施建設力度,全力解決旅游發展“三難一不暢”(上廁所難、停車難、加油難、通信信號不暢)問題。
  據介紹,兵團今年將繼續推進“旅游廁所革命”,採取“新建與改建結合,養護與提升並舉”方式,在景區游客服務中心、重要節點、游客集中區域等合理布局旅游廁所。同時,加大兵團交通建設力度,提升游客集散地至景區道路質量,提高通行等級,推進景區停車場建設,完善標識標牌,更好為自駕游服務。
  此外,兵團還將積極引導景區新建、改建規模適度、設施完善、功能齊全、管理優良的游客中心。同時,在各景區建立游客信息採集系統,重點監測游客容量和景區重要節點、游客聚集區域的客流量,實時發布景區游客量、交通和安全狀況,全面提升景區安全管理水平。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負責人說,隨著各師市文化旅游項目有序開復工,兵團A級景區提升工作也在有序開展中。今年,兵團除了將解決影響旅游業發展的“三難一不暢”問題,還將重點培育鄉村旅游A級景區和特色鄉村民宿,建設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基地,加快培育城鎮休閑景區和特色新型景區。(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