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兵團支持文旅產業加快轉型發展
發布時間:2020-06-02 09: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02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近日印發《兵團支持文旅產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轉型發展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

  《措施》就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提出,建立惠企政策正常落地協調機制,指導幫助文旅企業用足用好國家和兵團出台的惠企政策。對於承租國有資產經營用房的中小微文旅企業,協調減免或延期收取2月至4月的租金。與金融機構對接,適當下調貸款利息等。

  《措施》就加快文旅業態升級提出,保持旅游市場整治高壓態勢。推進實施智慧旅游建設行動,加快建設兵團智慧旅游平台。大力開發康養旅游、生態旅游、工農業旅游、文化演藝等,打造“夜游”“夜娛”“夜宿”等產品,大力發展特色精品民宿和主題文化酒店等,鼓勵扶持南疆區域發展自然觀光旅游、文化特色旅游,支持發展自駕游、體育旅游、研學旅游、低空旅游等。

  《措施》就建立項目推進激勵機制提出,支持文旅項目建設,重點推進環塔裡木文化和旅游共建共享工程、軍墾文化旅游體驗基地、邊境文化和旅游長廊建設工程等項目。對新創建的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A級景區、國家(省級)旅游度假區、星級旅游飯店、星級民宿(農家樂),分類分層給予獎補。

  《措施》就完善市場推廣機制提出,打造兵團文旅新形象,開展系列市場營銷活動。針對大眾追求生態、健康、休閑的出游需求,在無疫情、零疫情地區與自治區共同開展“健康自由行”旅游形象宣傳推廣活動。實施旅游景區門票優惠措施,吸引更多旅游團隊和游客到兵團景區游覽。(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