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十一”假期 故宮博物院藏品首次亮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發布時間:2021-10-09 14:29 來源:央視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央視網 2021-10-09

  “十一”國慶假期期間,“金玉滿堂——清代宮廷儀典與生活”展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與觀眾見面。來自故宮博物院的122件清代宮廷器物將首次集體亮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帶領各族職工群眾了解清代宮廷禮儀、生活習俗,領略藝術文化等風採。

  此次展覽主題為“清代宮廷儀典與生活”,展品以清代宮廷皇家御用的金器、玉器為主,分為敬天法祖、萬壽無疆、辭舊迎新三個單元。展品內容涉及祭祀、賀歲、萬壽等題材,將清代宮廷藝術品展示與復雜的清代歷史斷面緊密結合,通過代表性展品向觀眾介紹清代宮廷禮儀、生活習俗、文化等諸多方面,讓邊疆各族群眾了解中華傳統文化,這也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潤疆工程的一部分。(總台央視記者 崔寧 錢重宇 圖木舒克融媒體中心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