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多措並舉
著力推進假日市場繁榮穩定
發布時間:2021-09-23 09:13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1-09-23

  2021年中秋節假期,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簡稱“兵團”)策劃推出多項文化和旅游惠民舉措,積極開展富有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活動,產品供給豐富,假日期間,兵團各級共計組織開展文化和旅游活動200余場次,參與人數近70萬人次。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場運行穩中向好。根據統計測算,中秋節假期,兵團接待游客48.39萬人次,較2019年同比下降48.36%,實現旅游收入2.29億元,較2019年同比下降56.73%。

  一是結合建黨百年,慶祝中秋佳節。兵團及各師市結合建黨百年開展紅色文化主題活動和文藝匯演,慶祝中秋佳節。新疆軍墾博物館、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等持續開展紅色主題展覽免費講解,承接黨政機關、部隊、中小學以及企事業單位黨史學習教育。

  二是兵地一家親,共慶中秋佳節。中秋假日期間,兵地各族群眾歡聚一堂共同舉辦慶中秋系列文化活動,促進兵地資源共享、情感交流交融、各族群眾團結,兵地共融同發展。第二師37團聯合且末縣文工團、阿羌鎮黨委、英吾斯塘鄉黨委在37團綜合文化活動中心舉辦了迎中秋兵地青年文藝聯歡活動﹔第六師五家渠市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赴50團和麥蓋提縣開展“我的中國夢 文化藝術南疆行”非遺和書畫展交流活動。

  三是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喜迎中秋佳節。各師市推出賞花燈、品美食等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動,精品景區、美麗鄉村、特色小鎮人氣持續旺盛,中秋節日氛圍濃厚。第九師165團巴依木札景區,舉辦“情滿中秋﹒豐收禮贊”首屆無底湖釣魚大賽,包括體驗釣魚、峽谷徒步游、騎馬、中秋賞月吟詩等內容﹔第十二師舉辦“醉美河谷﹒詩意中秋”第四屆中秋詩會,依托頭屯河谷森林公園現有的燈光秀、水幕秀場景和森林公園,融合視、聽、觸、思、娛的綜合立體感受,打造有溫度、有深度、有新意的詩會。

  四是“團圓日”遇上“豐收節”,賀豐收慶佳節。在充分展示兵團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豐碩成果、鄉村振興取得喜人變化的同時,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第一師阿拉爾市開展“中國農民豐收節兵團主場活動暨第一師阿拉爾市中國農民豐收節”——“慶豐收﹒感黨恩”文藝演出,吸引游客約4萬人次,同時第一師十團印象藍泊灣生態園景區開展“迎國慶、共享豐收成果,慶豐收、助力鄉村振興”主題活動,活動吸引游客約2萬人次。

  五是強化監管確保假日市場安全。節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印發了《關於做好2021年中秋節、國慶節兵團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工作的通知》,對假日期間旅游市場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市場秩序等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假日期間,兵團文化和旅游系統每日開展督導巡查和執法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326人次,發現並處置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風險隱患11個。兵團文化和旅游市場未發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無重大旅游服務質量投訴,實現了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