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11地入選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
6地入選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
發布時間:2021-09-10 10:16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官網 2021-09-1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和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名單,新疆(含兵團)分別有11地和6地入選。

  其中,入選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的有:哈巴河縣鐵熱克提鄉白哈巴村、吉木乃縣托斯特鄉塔斯特村(石頭村)、新源縣那拉提鎮拜依蓋托別村、昌吉市六工鎮十三戶村、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烏爾禾鎮查干草村、吐魯番市高昌區葡萄鎮巴格日社區、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16團1連、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27團8連、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紅旗農場11連、兵團第九師161團8連、兵團第十四師昆玉市皮山農場1連。

  入選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的有:新源縣那拉提鎮、木壘哈薩克自治縣英格堡鄉、布爾津縣禾木哈納斯蒙古族鄉、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71團、兵團第十師北屯市185團、兵團第十二師頭屯河農場。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資源開發處處長張春明介紹,伴隨著鄉村旅游的發展,很多地區出現了鄉村旅游集群,這次入選的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就體現了這一變化。

  截至目前,全疆共有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67個。(姚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