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兵團出台實施方案扶持旅游等困難行業復蘇
發布時間:2022-05-24 11:2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24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發改委、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兵團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若干政策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其中提出10條服務業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8條旅游業紓困扶持措施。

  《實施方案》提出,2022年繼續實施旅行社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扶持政策。鼓勵旅游企業附加投保因疫情導致的營業中斷損失保險,並積極申請保險代替保證金試點工作。對旅游企業階段性實施緩繳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政策,期限不超過一年,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實施方案》明確,綜合運用各類獎補、金融幫扶等政策工具支持旅游企業發展,實施兵團旅游品牌創建獎補和支持兵團旅行社引客入兵團獎補政策。加強銀企合作。對符合條件的、預期發展前景較好的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等重點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加大信貸投入。圍繞兵團“一心、一圈、兩帶、多點”旅游發展格局,對重點文化、旅游市場主體增加信貸供給。

  《實施方案》要求,政府採購住宿、會議等服務項目時,不得以星級、所有制等為門檻限制相關企業參與政府採購。鼓勵機關企事業單位將符合規定舉辦的工會活動、會展活動等交由旅行社承接。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旅游業發放信用貸款。建立重點企業融資風險防控機制。引導金融機構合理降低新發放貸款利率。鼓勵符合條件的旅游企業發行公司信用類債券。對符合條件的、預期發展前景較好的旅行社等領域中小微企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對旅游相關初創企業、中小微企業和主題民宿等個體工商戶分類予以小額貸款支持。(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