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2-06-16 14:21 來源:兵團廣播電視台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兵團廣播電視台 2022-06-16

  6月11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暨“非遺購物節”主會場系列活動在一師阿拉爾市文化(美術)館啟動。

  主會場現場,一師阿拉爾市的塔河千古琴演藝、三師圖木舒克市的維吾爾族模制法土陶燒造技藝、八師石河子市的軍墾剪紙、六師五家渠市的哈薩克族氈繡和布繡、浙江台州的黃岩翻簧竹雕、阿克蘇地區柯坪縣的傳統燙畫手藝等眾多非遺項目吸引了不少職工群眾和游客駐足體驗。

  據悉,本次活動主題為“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風採”,共為期7天,活動期間將通過線上線下融合、展示展銷結合、多方協作互動,集中立體宣傳展示近年來兵團在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推動文化遺產融入現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