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湖北寧夏青海兵團恢復跨省團隊旅游
發布時間:2022-06-23 09: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3

  近日,湖北、寧夏、青海、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相繼宣布,恢復跨省團隊旅游。

  6月20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通知,自6月21日起,湖北全面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開放後,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完善企業經營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遵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要求,繼續暫停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在屬地黨委、政府指導下,嚴格按照國家和湖北實時調整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實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精心精細做好旅游團隊組織、接待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所有旅游團隊按規定“一團一報”並上傳電子合同,出發前將團隊行程、人員信息上傳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

  6月19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的通知》,強調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密切關注各地疫情動態,及時調整優化涉及相關地區的旅游產品和團隊行程。A級旅游景區要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控制游客上限不超過最大接待能力的75%,並確保游客信息可查詢、可追溯。

  6月18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全省旅游行業恢復發展通告。通告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尤其是旅行社行業,要嚴格執行來青游客使用省報備管理平台進行報備管理的要求,嚴格落實好低風險地區、行程碼帶“*”號和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青人員的防控規定。青海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文化和旅游行業,要更加高效地統籌疫情防控和旅游業恢復發展,進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學性、精准性、針對性。

  6月14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綜合組、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發布《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旅游業發展的通知》,提出恢復跨省團隊旅游,更加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旅游“熔斷”機制,將“熔斷”范圍由省(區、市)調整為縣(市、區、旗)和直轄市的區(縣)。待無中高風險區後,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進出該地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積極發展周邊游、近郊游、鄉村游、城市休閑游,鼓勵新疆人游兵團、兵團人游兵團、本地人游本地、南北疆師市互游,鼓勵無社會面本土疫情的師市之間、與地州之間開展跨區游,鼓勵學校組織學生或家庭親子開展研學游,支持非中高風險地區且7日內無社會面本土疫情師市、團場(鎮)人員自由流動。(程芙蓉 鄂文旅 王濤 唐仲蔚 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