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兵團出台政策措施助力旅游業復蘇
發布時間:2022-09-08 09: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08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辦公廳近日印發《兵團關於進一步扶持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解難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提出對旅行社進行獎補等多項涉旅政策措施,助力旅游業復蘇。

  《措施》提出,按照“限流、預約、錯峰”原則,盡快恢復旅游景區營業,提高通行服務效能,倡導新疆人游兵團,兵團人游兵團,鼓勵無社會面本土疫情的師市之間、師市與地州之間開展跨區游。鼓勵各援疆前方指揮部在開展“游客送疆”活動中吸引疆外游客來兵團旅游,拉動兵團旅游消費。鼓勵兵團收費景區分時段、分人群實施門票減免等優惠政策,結合實際推出鄉村旅游精品線路或“一日游”等特色消費產品,引導公園、景區、文博場館等改善設施和服務條件。

  《措施》提出,發揮財政資金促進旅游產業提質升級的引導撬動作用﹔對接待旅游團隊人數總量排名等次前10位的兵團旅行社,分別給予50萬至500萬元不等的獎補,鼓勵各師市設立相應的專項獎補資金,形成政策疊加合力﹔繼續執行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暫退暫緩政策,期限延至2023年12月31日。

  《措施》還在減免市場主體房屋租金、加大稅收優惠力度、加大融資擔保支持力度、加大政府採購支持力度、緩繳社會保險費用、加大普惠小微貸款支持力度等方面作出安排,給予文化和旅游企業及涉旅個體工商戶支持。(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