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推動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2-12-29 11:36 來源:兵團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兵團日報 2022-12-29

  12月26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五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和重要署名文章《譜寫新時代中國憲法實踐新篇章——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等,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總結回顧2022年經濟工作、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對2023年經濟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團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五大政策”和“六個統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科學謀劃明年經濟工作。

  會議強調,兵團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強化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推動憲法實施,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團和法治兵團。要堅定不移推進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建設美麗兵團,當好生態衛士。要持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推動兵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了兵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情況匯報。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突出“保健康、防重症”工作重點,抓實抓細醫療救治資源准備,著力保障群眾用藥需求,全力做好重點人群防護和救治工作,加強政策解讀和宣傳教育,確保疫情防控平穩轉換和社會秩序穩定。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不斷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切實保障職工群眾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