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2023年“5﹒19中國旅游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分會場開幕式舉行
發布時間:2023-05-22 10:32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 2023-05-22

  5月19日,2023年“5﹒19中國旅游日”兵團分會場暨和田——第十四師首屆兵地融合旅游日開幕式在十四師昆玉市一牧場舉行,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宣傳部部長劉見明出席活動並致辭。

  劉見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旅游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做好新時代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兵團黨委高度重視旅游工作,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大力實施旅游興疆,加強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推動旅游品牌創建,兵團旅游業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各師文旅事業百花齊放。劉見明強調,要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團”,突出重點,補齊短板,不斷推動兵團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一要推動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產品結構、增加有效供給,推動與其他領域融合發展,培育文旅融合新業態﹔二要不斷打造兵團旅游特色核心吸引物,加快推動“兵團禮物”品牌體系建設,培育打造文旅“產品包”“線路套餐”和“多業態的旅游綜合體”﹔三要培育建設一批兼具客棧功能的特色民宿,加快與自治區形成錯位補位發展格局﹔四要充分用好兵地資源優勢,做到資源共享、設施共建、活動共辦、品牌共創、市場共拓,實現兵地旅游融合發展。

  開幕式上還邀請了中國社科院考古研究院、中國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單位20名全國文旅行業的專家和嘉賓,開展了“昆侖的高度——文化巔峰對談”“昆侖對話——資源對接資本”洽談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