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拉薩市開展2018年文化經營許可證年檢工作
發布時間:2019-01-08 09:13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9-01-08

  為更好地開展2018年文化經營許可證年檢工作,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文化局文化市場管理辦公室和文化窗口工作人員採取“一服務、二告知、三審核、四建檔、五清理”的工作措施開展年檢。一是為前來年檢的經營人員提供電腦、復印機、筆、剪刀、膠水等,創造了舒適便捷的辦事環境。二是快速、准確答復企業在年檢中遇到的常見問題,並印制告知單,以備企業隨時索取。三是在接待提交的年檢所需資料時,嚴格按相關規定操作步驟進行,對年檢資料不全和存在問題的企業進行耐心講解,再規定時間前來年檢。四是建立了年檢企業檔案,做到年檢1戶,登記1戶,整理歸檔1戶。五是年檢與清理整頓相結合。

  通過年檢了解,未辦理年檢企業大多因為市場競爭激烈,企業虧損,所在地段拆遷收回、自行歇業,未到相關部門進行注銷,也有部分企業對年檢意識淡薄,不及時參檢,對於這些企業,拉薩市文化局進行了統計清理,並採取電話通知、登報聲明等措施告知經營法人限期參檢,逾期不檢的注銷其經營資質。截至目前,拉薩市應檢文化經營戶共計272戶,通過年檢198家,未檢企業74家,年檢率達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