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西藏第四期公共數字文化系列培訓班順利開班
發布時間:2019-06-21 10:38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9-06-21

  6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文化發展中心指導,西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自治區圖書館承辦的西藏第四期公共數字文化系列培訓班在拉薩順利開班。來自全區各地(市)文化局、圖書館、鄉鎮文化站業務骨干及西藏圖書館館員共90余名代表參加了開班儀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巡視員阿齊出席開班儀式並發表講話。

  開班儀式上,阿齊指出第四期公共數字文化系列培訓班是自治區文化廳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大力推進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公共數字文化工作,切實豐富活躍基層農牧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打破數字鴻溝、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裡的一項具體舉措﹔是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農村文化建設,堅持資源下移、重心下移、服務下移,加快構建鄉村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促進鄉村文化發展、助推鄉村振興的一次具體實踐。
  此次培訓班著眼參訓對象,精心編排涉及公共文化相關政策、公共數字文化相關業務知識、文化創意產品與公共文化服務、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業知識等課程,選取優秀文化單位站點進行考察學習,安排地市間基層文化工作交流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