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公布 雲南39項入選
發布時間:2019-10-18 09:49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8
  近日,國務院核定公布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762項),雲南省共有39項入選,成績喜人。至此,雲南省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總數增至170項。
  確定並公布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開展文物保護利用的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本次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認定,堅持真實完整、價值優先、質量第一的原則,強調文物構成清晰,文物保護和研究成果顯著,側重革命文物和近現代重要史跡。
  雲南省高度重視此次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申報工作。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踴躍推薦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候選,推薦數超過300項﹔雲南省文物局組成專家組嚴格評審項目,深入指導項目資料整理,並且征詢了省委黨史研究室等有關部門意見,最後由省政府把關審定、推薦報審100項。經國家文物局評審並報國務院核定,雲南省最終獲得入選39項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好成績(其中1項為原有國保項目的拓展項目)。至此,雲南省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總數大幅增加,在全國省份排名躍至第10位,客觀反映全省近年來文物保護工作的顯著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