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國慶假期雲南接待游客情況
發布時間:2019-10-09 10:45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09

  國慶期間,雲南全省共接待游客2712.3萬人次,同比增長21.1%﹔實現旅游收入215.9億元,同比增長22.1%﹔11個州市接待游客量超過100萬人次,昆明、紅河、玉溪接待游客量居全省前3位﹔納入黃金周制度的22個主要旅游景區(點)共接待游客128.8萬人次,同比增長11.5%。麗江玉龍雪山、昆明石林、雲南民族村景區接待游客量居全省前3位﹔雲南省推出了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為國慶假期增添了濃郁的節日氛圍,提升了游客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紅色旅游成時尚 愛國熱潮涌動

  時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雲南各地群眾愛國熱情高漲,紅色旅游成為今年國慶假期游客們的時尚之選。

  “輝煌70年——雲南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昆明開展以來,觀展的市民、游客絡繹不絕,引領著春城的紅色熱潮。據統計,截至10月6日,已有5萬多人次入館參觀。碧色寨、西南聯大蒙自分校舊址等紅色景點也成了這個國慶節的熱門“打卡地”。

  文旅融合玩場多 滇味添彩國慶

  國慶期間,雲南全省各地民族節慶、歌舞樂、文藝展演、篝火晚會、民俗文化表演、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和各種民族文化體驗活動相繼開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帶熱雲南文旅市場的同時,為游客的雲南之旅增添了濃郁的“滇味”。據統計,國慶期間,雲南全省共接待口岸入境一日游游客20.6萬人次,同比增長11.9%。

  一部手機游雲南 智慧點亮旅程

  國慶節前夕,“游雲南”App發布了V3.0版本。截至目前,“游雲南”App共發布30次迭代產品,為公眾提供了5000萬次服務,App平台用戶超過400萬,月活躍用戶超過100萬。“一部手機游雲南”已成為了雲南旅游轉型升級的新引擎、“數字雲南”建設的新樣板。

  特色小鎮成黑馬 彰顯雲南魅力

  10月1日至5日,昆明市尋甸縣鳳龍灣特色小鎮日均接待游客人次均破萬。21個雲南省特色小鎮中,有8個小鎮位於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分布在彌勒縣、建水縣、元陽縣、屏邊縣。據統計,國慶期間,建水縣共接待游客154.63萬人次,同比增長65.77%﹔彌勒市共接待游客87.88萬人次,同比增長39.89%。假期期間,進出紅河州的自駕車達272.7萬輛次,居全省第一位,同比增長40.5%。

  自駕大滇西環線 睹獨龍江真容

  國慶期間,“德欽—香格裡拉—麗江—大理—保山—瑞麗—騰沖—瀘水—貢山—德欽”大滇西旅游環線也成為自駕游的熱門路線。大理白族自治州接待游客155.6萬人次,同比增長3.3%,居雲南省第4位﹔普達措國家公園、騰沖火山熱海等景區在國慶期間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長了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