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普洱“快樂拉祜”亮相人民大會堂
發布時間:2021-09-08 09:08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08

  “吉祥的日子我們走到一起……拉祜拉祜拉祜喲, 快樂的拉祜人……”8月31日,普洱市瀾滄縣老達保18名村民攜一曲《快樂拉祜》走進北京人民大會堂,登上了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開幕式文藝晚會的舞台。


  晚會第三章“啟航新時代”器樂彈唱《幸福歡歌》中,老達保村民為現場觀眾奉上了一曲膾炙人口的《快樂拉祜》,村民們心懷對黨的感恩之情,用歡快的歌聲謳歌黨帶領拉祜族過上了好日子,唱出拉祜族堅定不移跟黨走的決心。

  據悉,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融政治性、民族性、文化性於一體,是繁榮發展民族文化、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的國家法定文化活動,是民族工作領域規格最高、最具有政治影響力的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