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推出27條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激發文旅市場活力
發布時間:2022-04-22 09:44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22
  4月19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文旅市場主體活力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從深化簡政放權,優化審批服務﹔推進地方立法,優化法治環境﹔健全監管方式,規范市場秩序﹔規范旅游購物,滿足消費需求﹔搭建營銷平台,推進品牌建設﹔推進平台運用,提升服務質量等六大方面推出27條相應措施,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文旅市場主體活力。
  《意見》明確,2022年底前分級公布文化和旅游行政許可事項清單,做到文化和旅游部門清晰晒權、文旅企業群眾明白辦事。嚴禁設置審批壁壘,對申請設立旅行社、娛樂場所經營單位、經營性互聯網文化單位等,符合法定條件的,應做到“應批盡批”。文化和旅游行政審批工作要嚴格落實“放管服”改革各項要求,加強信息共享和證明互認,在目前法定審批時限的基礎上全面壓縮審批時間60%以上。
  《意見》重點強調《關於文旅行業的紓困幫扶措施》《關於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快旅游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中對於促進旅游業加快轉型升級、積極實施“雲南服務”提升工程、高質量策劃宣傳推廣、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等措施的具體實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