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發放文旅消費券及加油券
發布時間:2022-04-28 09: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28

   4月25日,雲南省面向省內及周邊低風險省份文旅消費者發放文旅消費券與加油券,旨在有效引導、激發和釋放雲南文旅消費活力,進一步提振文旅行業信心,促進文旅消費增長。

  據介紹,此次文旅消費券及加油券於4月25日至5月25日發放,將有效拉動五一假期文旅市場消費,為“中國旅游日”營造良好節日氛圍,助力引客入滇及“雲南人游雲南”活動。其中,800萬元文旅消費券通過“游雲南”“攜程”“美團”“同程”4家線上平台發放,涵蓋旅游景區、旅游住宿、旅游演藝休閑、旅游交通、旅游線路產品等文旅消費領域﹔1200萬元加油券通過“游雲南”“攜程”“同程”3家線上平台發放,想領取自駕游電子加油券的游客需在上述平台完成1項文旅產品的消費或預約、預訂方可觸發加油券領券程序。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雲南省關於文旅行業的紓困幫扶措施》,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相關油企與線上平台,將從4月至12月,分4批次發放共計2億元文旅消費券以及1億元加油券。(何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