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22民族賽裝文化節啟幕
發布時間:2022-11-21 09:47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1

  11月15日,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22民族賽裝文化節暨昆明民族時裝周啟幕。

  該活動持續至11月20日,來自雲南16個州(市)的賽裝隊同台亮相,為觀眾帶來超50場表演,呈現雲南精品民族服飾魅力。作為此次賽裝節的重要活動,2022昆明民族時裝周將以高度的思想性、藝術性、時尚性展現雲南民族團結進步示范之美、生態文明建設之美、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開放之美。

  當晚,賽裝節盛典之夜暨昆明民族時裝周首秀發布在昆明舉行。多位國內著名設計師發布在雲南採風創作的主題服飾,並分享感受。他們將雲南元素與先鋒個性時裝巧妙融合,在傳承與創新中,探索民族元素的可能性。

  自2016年舉辦以來,絲路雲裳﹒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持續傳承發展民族非遺技藝,以服飾設計展現雲南民族文化豐富性,以天地為幕展示雲南獨特的自然資源和地理風貌,已經成為雲南省內具有較強影響力、國內具有較高知名度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