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大理入選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
發布時間:2023-02-01 09:58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關於公布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的公告,雲南大理文化生態保護區入選。

  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是指以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為核心,對歷史文化積澱豐厚、存續狀態良好,具有重要價值和鮮明特色的文化形態進行整體性保護,並經文化和旅游部同意設立的特定區域。設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進程中保護理念和方式的重要探索與實踐,也是中國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領域的一大創舉。

  據了解,大理文化生態保護區保護范圍涵蓋大理州所轄行政區域,總面積2.95萬平方公裡,保護對象為體現大理民族文化多樣性、獨特性的各類非遺名錄項目、非遺傳承人以及與非遺傳承密切相關的歷史傳統文化及自然景觀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