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彌勒市獲評國家級“避暑旅游目的地”稱號
發布時間:2023-02-01 10:13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1

  近日,中國氣象局公布了2022年國家級“避暑旅游目的地”評選結果,雲南紅河州彌勒市成功入圍。

  據了解,彌勒市立體氣候明顯,境內從低到高有南亞熱帶、中亞熱帶、北亞熱帶3種氣候類型,屬雲南省亞熱帶山地季風氣候,具有“夏令避暑”“日光療養”“富氧康養”的季節養生和療養養生氣候特點,全年適宜氣候度假和旅游。

  彌勒市氣候景觀獨特,垂直立體氣候典型,一山可觀四季。彌勒市有湖泉生態園、太平湖森林小鎮、甸溪河濕地公園、東風韻小鎮、紅河水鄉小鎮、可邑小鎮、彌勒寺、冉翁森林公園等風景區,有雲霧、雲海、霧凇、霞光、日出、日落等氣象景觀,還有森林、湖泊、瀑布、山地林區等地形地貌景觀。城區景觀水域面積達3000余畝,涵養塑造出了“山水田城”城市特色風貌,“現代田園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格局。

  近年來,彌勒市通過開展生態保護治理修復,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治理,強化生物多樣性保護,筑牢生態安全屏障,相繼榮膺“國家園林縣城”“國家智慧城市試點”“中國最佳文化生態旅游勝地”“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天然氧吧”等桂冠﹔入選“避暑旅游目的地”稱號,將推動彌勒市全域旅游發展,並帶動更多產業駛入高質量綠色發展“快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