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田野調查培訓班開班
發布時間:2023-03-13 10:45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13

  3月9日,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與曲靖市文化和旅游局聯合舉辦的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田野調查培訓班在曲靖順利開班,來自全省16個州(市)近200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者參加此次培訓。本次培訓進一步增強了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業務骨干的田野調查能力,提高非遺保護工作水平。

  開班儀式要求參訓人員,要提高思想認識,明確學習目的,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學習中來﹔要主動轉變角色,珍惜學習機會,沉下身、靜下心,不斷充實知識、更新觀念、開拓視野﹔要堅持學以致用,注重知行合一,理論聯系實際,在准確理解和把握非遺保護各項方針政策的基礎上,堅持學用結合、突出以知促行﹔要珍惜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集中精力參加學習培訓。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十天,採取專家集中授課、田野調查、集中匯報、專家點評、總結交流的方式進行。國防大學非戰爭軍事行動研究中心研究員以《國家利益與大國博弈》為主題,展開了培訓第一課。培訓班還特別邀請了來自國家非遺展示保護研究中心、國家圖書館、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的專家學者針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核心理念》《田野工作中的影像記錄》《非遺田野調查及調查報告解析》三個主題進行了學習交流。